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省第三次农业普查宣传月全面启动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2日 1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12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纪念日,12月31日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标准时点,12月份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

  为强化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提升全省统计系统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保障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顺利完成,根据国家《关于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全省农业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的要求,12月8日上午,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长沙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长沙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长沙县统计局联合在长沙县春华镇金鼎山村乐和大院举行了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宣传教育活动。

  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宣布“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暨全国统计法治宣传日活动启动”。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岳忠诚,长沙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文,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张殷海,长沙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罗先,长沙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胡建中等出席活动。湖南省统计局政策法规处、农经队、宣传中心,长沙市统计局、长沙县统计局有关人员和春华镇干部群众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舞台上,腰鼓队开场,《歌舞青春》、器乐合奏、《走进新时代》等一个个欢快的节目让观众开怀大笑,普查员表演的三句半《农业普查到你家》更是将氛围演绎得淋漓尽致。

  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农业普查条例》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知识,提高农业普查的知晓度,提高社会各界对依法统计的认识度、支持度、配合度,活动现场还组织了统计法律知识暨农普知识有奖竞赛。高勇、岳忠诚和张罗先分别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现场还组织观众穿插进行了《统计法》和农普知识的抢答赛。

  “坚决杜绝人为干扰,农业普查如实申报”。咨询台前,普查员们接受居民统计咨询、发放农普宣传折页、致普查对象的一封信、宣传品、农普宣传手提纸袋等宣传资料300多套。

  “认真贯彻《全国农业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农业普查”、“农业普查情 美丽中国梦”、“农业普查盘点家底服务民生”、“如实申报是义务 依法普查是责任”、“普查关系你我他,摸清家底靠大家”、“农业普查需要您 改善民生惠及您”、“农业普查 利国利家”、“加强统计法制建设 树立统计法制观念”,主会场入口处两侧一个个鲜红的气球悬挂标语迎风招展。橱窗里的宣传板报格外引人入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