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溧阳:白芹种植生产圆了“农机梦”

三农 来源:农机化导报 2016年12月12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涂俊明赵洲桥

  白芹,是江苏省溧阳市的传统优质农产品,也是蜚声中外的特色品牌绿色食品。

  然而,在传统种植方式中,溧阳白芹一直是采用“水芹旱育”培植生产技术。白芹的一次性深培土软化培植流程里,费时费工,劳动强度大,且用工时间相对集中,实施规模化种植的难度很大。年深月久的繁重劳作之中,菜农们期盼着白芹种植也能像其他农作物一样可以运用机械化,人们为此经过无数次尝试,一直想为白芹种植生产圆上一个“农机梦”。

  溧阳市易佳甸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三年多的研发,在认真调研和公司白芹基地实践基础上,紧扣溧阳白芹生产过程各环节的特殊技术要求,经过反复试验探讨和研究,终于研制出“溧阳白芹排种机”、“溧阳白芹雍土机”及“溧阳白芹收割机”等专业组合机械系列。

  整个白芹生产组合农机经过在田间实际应用,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实现了“节省劳动用工、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劳动质量、降低劳动成本”的多重效果,同时还具有抢时间争季节、加快生产进度、发展规模化生产的强力优势。

  这组白芹生产农机组合成功完成了江苏溧阳白芹排种、壅土、收割的全程机械化作业,在突破了传统小垄畦面积种植的同时,又开发了适用于机械化生产的“宽间距、高密度、高产出”的溧阳白芹种植方法。

  “白芹生产中的‘农机革命’真是圆了菜农期待的‘农机梦’!”目前,江苏溧阳市易佳甸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此申请并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