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枸杞:在宁县当年挂果收益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6年12月12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浩宁

  在甘肃省庆阳市宁县的农村,枸杞算不上什么稀罕物,每到秋令时节,红红的枸杞布满了山峦,成为秋令一大特色美景。而果实黑色的枸杞就十分少见了,那紫黑剔透的浆果与众不同,以黑见长的黑枸杞有“黑珍珠”之称,如今这种黑枸杞已在宁县引种成功,并初见成效。

  野生黑枸杞主要分布于宁夏、青海等高山沙林,其果实富含原花青素等养分,保健和药用价值极高,是不可多得的滋补营养佳品。

  今年,宁县以特色产业发展助推精准扶贫,尝试引种黑枸杞的种植,以宁县五谷缘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在焦村镇吝店村流转土地,从青海省格尔木市引进黑枸杞,建成了400亩的黑枸杞基地,当年建园,当年开花,当年挂果收益。

  “养生保健如今成为一种潮流和时尚,珍贵的原生态高档滋补佳品黑枸杞极具市场潜力。黑枸杞易栽培,好管理,挂果早,收益好。我今年栽植的黑枸杞就有20%以上的挂果率,进入盛果期后,一亩地能收获枸杞干果20斤~30斤,按每斤市价400元~600元,一亩地收入过万元是不成问题的!”说起种植黑枸杞,宁县五谷缘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军信心满满。

  黑枸杞基地建设,不仅创新了特色产业体系,拓宽了致富门路,引领农民依靠特色种植增收致富;而且开辟了新的就业途径,当地农民足不出户,就地务工创收。目前,该村尝试依托电商,实现线上线下销售。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