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天气冷了 想吃海鲜得多花钱了

三农 钱江晚报 2016年12月08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来,随着气温下降,沿海的海产品资源逐渐减少,天冷风大,愿意出海捕捞的渔船也没以往多了。捕捞量的减少,给吃货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海鲜的价格要涨了。

  下沙市面上海鲜价格如何,记者走访了下沙大型农贸市场,替大家灵了灵市面。

  天气变冷,海鲜价格上涨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下沙几个大型农贸市场,在如今的市面上,海鲜品种依旧很全,螃蟹、黄花鱼、带鱼、海螺、毛蚶等,但价格普遍上涨。例如梭子蟹的价格从之前的18元一斤上涨到22元,其它如黄鱼、带鱼等也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如黄花鱼20-28元一斤,对虾26-30元一斤,小鲳鱼5元一斤,价格均涨了两成左右。

  高沙农贸市场经营海鲜档口的廖师傅告诉记者,这两天天气转冷,海面上的风浪较大,捕捞上来的海鲜存活量也低了,这么一来价格肯定要上涨。家住高沙社区,每天都要逛一圈菜场的王阿姨也有同感,最近天气变化大,渔民出海少了,野生海鲜的捕获量变少,所以价格会比之前贵一些,不过和一二月份的海鲜价格比起来,还算是便宜的。

  按照往年经验,入冬后海鲜肯定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上涨幅度比较大的还是海蟹、海虾等品种,鱼类的价格倒是不会出现太大浮动。等到元旦春节前,海鲜价格将达到最高峰。

  冰冻海产品,价格较平价

  “这是我刚买的冷冻鳕鱼,每袋18.8元,还蛮便宜的。”昨天下午,正在东沙一家大型超市购物的徐先生对记者说,“前些天在菜场里买新鲜的海鱼,低于20元一斤的基本难以找到。”像三文鱼、黄花鱼、鱿鱼、虾仁,也都有类似情况,差不多重量的海产品,价格可以相差七八倍。

  那么这些价格便宜的冷冻海鲜,质量是否靠谱呢?超市生鲜柜台的销售人员介绍说,大多数散装的冷冻海鲜都是在夏季大量上市时通过冰柜存放,然后陆续售卖,所以说价格上相比时鲜会有优势,例如散装的龙利鱼、带鱼,基本上都是十多元钱一斤,贵一些的黄花鱼、鲳鱼,也就是二十多元左右。

  同时,这些散装冷冻海鲜的质量也是有保障的,商家只要是正常销售,都是符合相关质量和营养标准的。只不过在口感上,肯定比不上当季时鲜。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