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安:柑橘搭台唱响优势产业主旋律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12月05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邓俐王澎)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2月3日,中国柑桔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广安市第一届农博会在四川省广安市开幕,10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柑橘经销商和种植户齐聚小平故里,共同探讨柑橘产业发展。

  这是中国柑桔学会学术年会首次在四川省举行,除学术报告会外,主办方组织80余家企业共200余种优质农产品参展,参会嘉宾到广安区龙安乡大云山农业公园、武胜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等地参观考察。中国柑桔学会理事长周常勇在开幕式上说:“广安柑橘产业链条长、增值效益高,为研究柑橘技术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样本。”

  近年来,广安市将柑橘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主导产业,初步建成了以邻水东槽、西槽,渠江流域、嘉陵江流域广安境内段,南前路、广武路沿线为重点的6个柑橘产业带,柑橘产业实现持续快速发展,成为农村群众增收致富的骨干产业。

  “中国柑桔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广安召开,对推进广安柑橘产业提档升级意义重大。”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说,“我们把优质柑橘确定为现代农业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脐橙和柚子种植面积达95万亩,投产面积42万亩,年产量44万吨,依托柑橘产业形成了600平方公里的乡村旅游产业带,其中‘邻水脐橙’和‘广安龙安柚’多次获得国家金奖,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柑橘产业

  已成为广安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宣布会议开幕,全国政协常委陈锡文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专题讲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中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柑橘体系首席科学家邓秀新,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等出席开幕式。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