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香蕉价格连降两个月 跌至今年来最低点

三农 武汉晚报 2016年12月05日 14: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蕉集中上市,湖北香蕉价格连跌两个月,跌至今年春节以来的最低点,武汉市场上,国产香蕉不到2元就能买一斤。

  前天,在后湖中百仓储,易婆婆看到特价香蕉标价1.9元一斤,买了4斤多。她说,最近一两个月,香蕉价格一直在降,“上个星期买还要两块多一斤。”

  在武商量贩、中商平价等超市里,国产香蕉的价格近期也持续下滑,有门店做特价时只要1.99元一斤,后湖、钟家村等处街头水果店,国产香蕉主流价格一般在2.2元-2.9元/斤。湖北省物价局监测数据显示,9月中旬以来,我省市场上香蕉的零售均价一路下跌,从每斤3.67元降至2.81元,是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价位。

  有果贩介绍,眼下已经进入香蕉上市高峰期,主产地广东、广西、云南等处的香蕉批量上市,拉低了蕉价。此外,现在天气变冷了,利于香蕉存放,损耗少了,成本降低,也有助于蕉价走低。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