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三角梅“扮靓”脱贫路

三农 海南日报 2016年12月02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初冬,东山岭脚下的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联星村溪边村民小组,五颜六色的三角梅花开正艳,装扮着海岛的冬天。花丛中,文明平和文新两人忙碌不停,照料着刚刚移栽的三角梅,“种花收益好,干着有劲儿!”

  他们是今年刚加入溪边村三角梅种养专业合作社的贫困户。2014年,95亩的三角梅种植面积迎来丰收的好光景,入股的45户村民分得了100多万元的分红。今年8月,村两委班子决定,尝试以“三角梅合作社+精准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

  “每股2000元,入股自愿,退社自由,入股必须通过股东大会讨论同意等,理事长反复讲了以后我就明白了。”文新说。溪边村副书记陈学彪告诉记者,贫困户们每月打工工资为2000元,月底可以领走1700元,剩下的300元入股合作社,当入股的资金达到2000元时,便算作是拥有了一股,年底就能以股东的身份参与分红。

  为扩大三角梅种植收益,合作社的理事长文盛飞也不断学习新的技术。“目前最先进的三角梅种植技术可以让一株树上同时开出6种颜色的花,我们在学习这种技术,希望借此提高经济效益。”文盛飞说。

  除了吸纳贫困户打工,合作社还扶持成立了溪边村宗祠基金会和教育基金会,为低保户、危房户、家庭困难的学生、患病的村民提供资金支持,助力精准扶贫。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