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纳溪区规模经营促葡萄增收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11月29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早熟的玫瑰香型和奶油香型葡萄卖到20元一斤,今年我园挂果的50亩葡萄,已采收了14万多斤,实现销售收入280万余元。”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镇高洞村“秀林香”葡萄园的业主张安贵笑眯眯地说。葡萄的高产丰收应该归功于土地流转推动农地规模经营,以及商会和农商行的精准支持。

  近年来,纳溪区葡萄产业的发展,源自于当地的土地规模经营大户——金土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智慧三江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利群花木专业合作社等几家采用“龙头企业+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以特色产业带动、龙头企业拉动、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动、优惠政策促动等形式,流转所在地农户的土地,推动农业适度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带动农民发展有机葡萄等特色产业,精准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此外,纳溪区还围绕建“绿色产业高地”目标,通过盘活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房屋财产权等资源,将其变为有效抵押物,唤醒农村“沉睡资产”,使其变为流动的“经营资本”。目前,纳溪区的葡萄产值由3000余万元提高到了今年的1.1亿元左右,而产业的发展也得益于纳溪区总商会和农商行的扶持,他们结合当地特点,及时推出小额信贷等,加大了对地方规模经营的扶持力度。 李小波廖胜春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