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京这场雪,平均菜价涨了4分钱

三农 北京晚报 2016年11月28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小油菜三块九毛九一斤,芹菜一块九毛九一斤……”昨天傍晚,小柯到家门口的菜市场时,下意识地决定多买些菜。“以往下雪后菜价都会涨起来,我还是囤一些吧,尤其是叶菜。”

  今冬首场雪究竟对菜价影响几何?新发地市场统计部刘通告诉记者,目前来看,这场雪由于雪量不大,只引起了菜价的微幅上涨。“19日我们市场蔬菜的加权平均价是2.2元,20日是2.22元,21日则是2.24元,涨是涨了,但是涨幅很小。”刘通表示,以往雪量大的时候,会对外地菜造成的影响大,因为那样会造成运输困难,不过这一次雪量小,因此不会对运输造成影响,“现在看影响就是低温,低温会对大棚菜的生长产生影响,会让大棚菜生长速度放慢,这样供应就会跟不上,菜价会进一步上涨,不过这还得有几天才能反映出来。”

  针对菜价后市,刘通说,随着天气寒冷,菜价会逐步上涨,另外到了春节,菜价会有一波大的涨幅。(记者于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