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宁糖心苹果每公斤能卖20元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11月28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走进贵州威宁自治县黑石镇糖心苹果种植示范基地,初冬的阳光在树枝间闪动,红彤彤的苹果在树枝上摇曳,微风吹过,送来阵阵果香。

  糖心苹果是红富士苹果比较特殊的一个品种,这种苹果在当地扎根以后,由于空气水源无污染,沙性土壤栽培,高海拔的生长环境,加上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等条件,果品生长期病虫害发生极少,果糖在果品内聚集,产生糖分自然凝聚现象,糖分聚集处犹如蜂蜜结晶般在苹果的果核部分堆积成透明状,形成“糖心”。

  “今年收获时节,摘果的、分级的、装车的,临时转运点上热火朝天,整天有人打电话来问糖心苹果还有货没有,忙得很。这种糖心苹果是威宁特有的苹果种类,品质独特优异,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喜爱。威宁苹果走出深山销往贵阳、云南、重庆、海南、香港等地,好一点的每公斤价格在20元以上。”基地技术员杨华说。

  现在,黑石镇糖心苹果已成为威宁精品水果的一张亮丽名片,具有良好的产品认知度和品牌美誉度,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更大的利益,苹果销出去了,钱包鼓了,果农们笑在脸上,甜在心里。祖文韬文/图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