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牟县稻蟹混养喜获双收

三农 中国渔业报 2016年11月28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7日,笔者在河南省中牟县雁鸣湖镇孙拔庄黄河滩区内看到一片繁忙景象——稻蟹混养双丰收,村民们欢天喜地忙碌着。雁鸣湖镇相关负责人向笔者介绍,自2015年起,雁鸣湖镇为进一步优化农业结构,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培育特色农业,大力推行“一村一品”发展模式。

  在政策引领下,今年孙拔庄村流转土地300亩,实施稻蟹混养特色农业项目,如今已卓见成效,“蟹田稻”“稻田蟹”,喜获双收。水稻亩产平均达1200斤,每亩稻田蟹收入2000余元。试验稻蟹混养特色项目,将单一种植和传统大闸蟹养殖有机结合,采用立体化种养模式,一季双丰收。

  目前种植水稻品种有13种之多,其中7种为“彩色水稻”。稻田借助黄河之天然优势,养殖蟹、鱼、泥鳅等优质水产品。河蟹能清除田中杂草,吃掉害虫,排泄物可肥田,促进水稻生长。通过利用生物技术对病虫害进行防治,既保证了河蟹安全生长,又保证生产的是无公害绿色大米,实现了一水两用、一地双收,开辟了农民致富的新渠道。 张朝晖文/图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