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淮滨蛋鸡住进“小洋楼”

三农 中国畜牧兽医报 2016年11月28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蛋鸡住进“小洋楼”,过上了现代化生活:温、湿、光度由程控板自动调节,上料、拾蛋、除粪一键搞定,整个鸡舍空气清新,温度适宜……连日来,河南省淮滨县张庄乡长埝村才邦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内,前来“取经”的蛋鸡养殖户络绎不绝。

  日前,笔者前往“探秘”。进入养殖场,一栋栋可容纳5万只鸡的标准化车间展现眼前,车间内一排排整齐的现代化全自动封闭立体重叠式养鸡设备,便是蛋鸡的“宿舍”。

  长埝村党支部书记张邦才一直在思考如何带领村民趟出致富新路,摆脱该村“三人行,必有一贫”的情况。在10多年养鸡经验的基础上,去年4月份,他投资1200万元新建了这座现代化鸡舍。蛋鸡笼舍共四层,呈阶梯式递进,配套中央集蛋系统、平稳快速的上料系统、清粪系统、自动供水系统和稳定的温控系统,能够实现鸡舍内部的无人值守,智能化程度在全省屈指可数。

  “我们以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高标准现代化为理念,改变传统的‘平养’模式,不仅可以最大化利用养殖空间,而且可以把统一回收的鸡粪生产成有机肥,既不会污染环境,又可以为企业增值,为农民增产增收。”张邦才自豪地说。

  以科技为依托,才邦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逐步带动张庄乡、王店乡及临县的上油岗镇共15个行政村发展蛋鸡养殖近百家,蛋鸡总数达50万只,鸡蛋远销安徽、湖北、上海、江浙等地,年利润近千万元。目前,该合作社注册资金3100万元,成为集蛋鸡养殖、饲料购销、鲜蛋销售、养鸡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省级示范合作社。

  长埝村蛋鸡养殖产业的长足发展,引发了花木、蔬菜、葡萄等特色农业的蓬勃兴起,引领众多养殖户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韩浩李鹏郝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