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降雪降温催高西安菜价

三农 三秦都市报 2016年11月24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秦都市报讯 (记者郑伊琛)西安今冬的第一场雪,催高蔬菜涨价潮。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因降温降雪,部分菜价翻倍。来自省物价局监测数据显示,本周监测的23种蔬菜价格,17种上涨、6种下降。

  昨日上午,在昆明路开砂锅店的王先生说,“昨天到今天菜价翻跟斗了。下雪前,青菜2块一斤,现在4块,菠菜3块一斤,现在就成了5块钱一斤,你说贵不?”不少市民说,下雪后,青菜、茼蒿等叶子菜都在四五块钱一斤,基本上都比下雪前贵了一倍。菜贩侯师傅说:“下雪天,所有的菜都涨了价。蒜薹一斤7块,都快赶上过年的菜价了。”

  记者从陕西省物价局获悉,11月23日对全省10个设区市、韩城市和杨凌示范区农贸市场蔬菜零售价格监测显示,我省重点监测的23种蔬菜均价为每500克2.64元。分品种看,监测的23种蔬菜价格,17种上涨、6种下降。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