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果农种苹果玩起私人订制

三农 京郊日报 2016年11月24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京郊的苹果园内,随处可见游人穿梭,或采摘品尝,或拍照留念。与之相比,昌平区崔村镇八家村的青水果园里就显得冷清许多,7亩地的苹果早早下了树、装好箱,整齐地码放在库房里。看着其他果园里人来人往,青水果园的园主王作青却丝毫不急,因为她家走的是私人订制路线,600箱苹果早已“名果有主”。

  今年52岁的王作青有着十多年的果树种植经验,一直以采摘、零售的方式经营自家果园。去年,该村第一书记李昀来到村里后,给果农们带来了新思想、新观念。在种苹果这件事上,青水果园听取了李昀的建议,开始在苹果的附加值上下功夫,走起了私人订制路线。

  苹果如何私人订制?王作青介绍说,就是根据客户需求,在果品种植和产品包装上做文章。今年,客户预订的是带字的特级果,要求苹果上印“福、禄、寿、喜、恭喜发财”等字样,包装箱也提出了特别要求,只要每箱装5个苹果、10个苹果两种规格,用来给老人拜寿。

  客户有要求,就要保质保量满足。接受了客户订金后,王作青忙活起来。从疏花、疏果起,就要考虑优先培育特级果。9月初,苹果摘袋后,王作青从中选出5000个优质果,将印有客户指定文字的膜贴在苹果上。然后,定期转果,保证苹果受光均匀,之前贴上去的字就能清楚地“长”在苹果上。在王作青精心培育下,一个个私人订制的苹果挂满枝头。不仅如此,王作青还根据客户要求,在河北订制了一批包装箱。10月底,苹果糖分上足了,全部下树、装箱,等待客户上门取货。

  王作青的辛勤劳作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今年苹果还没卖完,明年的订单就“飞”上了门。不但苹果销路好了,价格也提高不少。“今年7亩果树产了3万斤苹果,其中5000个果属于‘私人订制’。普通苹果的采摘价为每斤10元,零售价每斤6元,而‘私人订制’的苹果能卖到每个10元,利润比普通果高多了。”王作青说,初尝甜头,她打算打出“私人订制”的广告,吸引更多客户来订制专属苹果,扩大经营规模。本报记者 褚英硕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