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辽宁调兵山市“富农”合作社水稻丰收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11月22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翟慧和本报记者张仁军

  伴随着轰鸣的马达声,两台收割机来回穿梭;脱粒后的水稻被直接装进了储粮仓内,陆续送往停在不远处的运输机里;运输机的小斗里很快堆起了金黄的“小山”。这是今秋东北水稻收获季,记者在辽宁省调兵山市富农水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看到的丰收景象。

  “我们合作社的水稻从10月26日开始收割,到11月中旬收割完毕。经过田间测算,亩产量接近1300斤,比去年增加160~170斤,总产量达到1.24万吨左右。”“富农”合作社理事长施立武告诉记者。

  富农水稻农民专业合作社是辽宁省重点示范社,社员有3217人,固定资产达到600多万元。今年,该合作社水稻种植总面积达到1.95万亩,覆盖调兵山、法库、铁岭3个县(市)的11个行政村。合作社已经实现了水稻育秧、插秧、收获全程机械化,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的生产经营模式,成功注册了“兵山”牌大米商标,不仅行销本地超市,还远销沈阳、本溪等地。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