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运城苹果海外飘香销路广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11月22日 08: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周俊芳

  近日,山西省运城市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拉开帷幕。与此同时,作为果品交易博览会的分会场,临猗县第五届果品文化节开幕。驻足硕果累累的果园,丰收的景象让人流连喜悦,而具有独特文化韵味的创意苹果,生趣盎然,更是令观者爱不释手。

  临猗县果品文化节展出的创意苹果,主要来自两方面生产者,一是北景乡西里村社民标准化果园,一是北辛乡卓逸村万保果业合作社,他们在苹果上或印上文字,或标有图案。区别在于,西里村的苹果上多印有“圣诞快乐”“元旦愉快”“我爱你”“祝你健康”等祝福吉祥的字眼;而卓逸村的苹果上,则以《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等古典名著的内容为主。这些注入了文化意味的苹果,饱含着果农的心血,也蕴藏着果品经纪人的机巧——因为摸准了消费者的心理,自然价格不菲,通常售价比普通苹果要高出两三倍。

  “这些苹果是发往迪拜的。”万宝果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万保每年要接待来自全国11个省、40多个县的果客,将当地4500万公斤水果销售到全国各地。

  在万保果业大院内,现代化的冷库内超过300万公斤苹果已经入库。冷库前,一筐筐刚刚收购采摘来的苹果被送入自动分拣机,传送带上大小不一的苹果按照直径大小被分拣到相应的筐中。

  王万保说:“互联网时代农民也不能落后,应当与时俱进,跟上步伐。”他如今又有了全新的发展思路,那就是通过搭建电商平台,组织全村125位经纪人全力拓展电商渠道,让乡亲们的果品通过网络行销到更远的地方。2015年6月,运城苹果开始出口美国;今年8月,运城苹果进入南美秘鲁市场。

  王万保说,这些市场的拓展,将给果农带来实惠,当然也有压力,就是要种出高品质有新意的苹果,符合相关的出口标准,保持优势稳固市场。现如今,王万保的苹果已经远销美国、印度、巴基斯坦、俄罗斯、秘鲁等十几个国家。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