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海:海参价格再度上涨 淡水鱼价格震荡回落

三农 央视网 2016年11月21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说起威海,大家都知道威海的海产品非常丰富,尤其是威海刺参。海参是生活在海边至8000米的海洋软体动物,它在大雅之堂上往往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被视为中餐的灵魂之一。

  近期市场海参价格再度出现上涨,目前市场大棚养殖活海参每公斤价格上涨至126-130元,比前期上涨6.7%;同比上涨达28%。针对当前海参市场价格升温的主要原因,市场经销商分析认为,除了节气原因之外,供应量的减少也是原因之一。由于海参养殖极具规模效应,散户承包费、捕捞加工费用上涨致使总体成本提高,因此不少散养户逐步退出海参养殖行业;加上今年夏季厄尔尼诺现象,黄渤海水温偏高4-5度,以致于海参大面积死亡,供应量开始明显的收缩。由于接近年关,市场需求旺盛,预计短期内海参价格不会出现明显的下滑。

  目光再转向淡水鱼市场:受气温转凉、上市量增大等因素的影响,近期市场淡水鱼价格小幅震荡回落。目前市场活鲤鱼每公斤价格为14-15元,活花鲢价格在15-16元/公斤,活鲫鱼每公斤价格一般在28元左右,活草鱼每公斤价格下降至14元。但同比往年,今年入冬以来淡水鱼市场价格整体波动不是太大。

  随着出海渔船的陆续返回,市场鲜鱼的货源整体还是较为的丰富,小黄花鱼等部分品种价格同比往年有所走高。目前市场新鲜大牙鲆鱼每公斤价格在86-90元;新鲜大鲅鱼每公斤价格在30元左右。新鲜小黄花鱼每公斤价格在24-28元,同比上涨30%。(威海水产品市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