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小鸽子放飞玉门“90后”青年的致富梦想

三农 中国三农网 2016年11月17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同龄的人都在大城市奔波逐梦的时候,玉门市黄闸湾镇梁子沟村的90后青年段学超却背道而驰,回到了农村开始养起了鸽子,他的致富梦也在鸽子翅膀的挥动中羽翼渐丰。

  见到段学超是在他的养鸽棚里面,一排排的鸽笼整齐排列,一身雪白羽毛的鸽子体型肥硕,欢蹦乱跳。这个养鸽棚占地三百平米,共有六百对鸽子,一年先来给他带来五万元左右的收入。

  触动段学超养鸽子的是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节目中介绍肉鸽适应能力、抗病能力强,且鸽肉、鸽蛋营养价值高,市场前景十分可观。段学超又联想到时下人们都注重养生、食补,养鸽子真是一条不错的致富之路,当下决定放弃在外打工,回乡创业养鸽子。

  万事开头难。段学超仔细考察了市场行情后,拿出自己打工挣的3万余元,从山东引进200对肉鸽,先在自家院子里建成了一个小型鸽舍。养殖技术又成了拦路虎,于是他购买书籍,边学边用,探索琢磨。在他的精心呵护下,几个月后第一批鸽子出笼,他赚到了第一桶金,更加坚定了他养殖肉鸽的决心。

  如今,他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建成了标准的养鸽棚,养殖的肉鸽也达到600多对,远销周边县市。

  说起今后的打算,段学超说,“今年,我的养鸽场还要扩大规模,准备重新修建高标准的养鸽场,要养1万对左右鸽子,一年能挣几十万上百万更好了”。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