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有机蔬菜出国“兜风”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6年11月17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曹相飞通讯员杨迪)“不用农药、化肥,精耕细作,全部使用有机肥,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看护每一棵菜,绿色、环保、有机、无污染,我想这是卖得好的原因。”11月10日,记者在邓州市构林镇郭庄村采访鼎鑫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文时,这位远近闻名的“有机蔬菜大王”,向记者声情并茂地介绍他的有机蔬菜。

  5月11日,邓州市名优特商品推介会在京举行,来自该市31家企业的200多种名优特商品参加了推介会。杨文展示的有机蔬菜(广东菜心),受到北京市民的热烈追捧,销售异常火爆,更是创下了每斤29元的高价纪录。

  2012年,返乡创业的杨文,成立邓州市鼎鑫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一家大型绿色蔬菜种植公司,主要种植广东菜心、日本芥蓝、丹麦菠菜等15个品种。总投资1740万元,以每亩每年850元的价格流转了1500亩土地,又以每亩5700元的工程造价对1500亩土地全部铺设高效节水喷灌设施,聘用近200名贵州籍专业蔬菜种植工人,人均工资每月6000元左右。

  “每颗菜心必须在长到13厘米时采摘,一筐菜的标准重量是17.5公斤,凡不符合要求的一律是次品。”杨文从冷库里拿出广东菜心向记者介绍。

  大手笔的投入,严格的分级包装,对菜品精益求精的挑选,也让杨文的有机蔬菜捷报频传。

  “有机蔬菜最初是南下深圳、香港开直营店,如今北上首都对超市直供。而今年与湖北寿康永乐超市签订有机蔬菜种植合同,更是开启订单种植模式,早上采摘,中午就可以端上餐桌,节省商家时间,提高供货效率。”杨文说,“蔬菜也坐飞机出国‘兜风’,最远销往西班牙巴塞罗那,还经常在深圳坐飞机去新加坡‘串门’。”

  市场发展前景广阔,让杨文信心十足,明年他打算把“菜园子”建设成占地4000亩,集休闲、观光、采摘、餐饮、住宿于一体的“有机村”。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