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助力板栗种植户圆致富梦

三农 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 2016年11月16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东省泰安市大津口乡牛山口村的李德明从2000年起种植板栗,经过近20年的不懈努力,他种植的板栗个儿大色鲜、质细味甘,很受消费者的欢迎,看着满院的板栗和前来收购的客商,李德明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李德明在自家的小院里,娓娓地讲起自己的致富故事。当年初中毕业后,他同其他青年一样满怀激情四处打工,可打拼几年后并没有解决长久生计。一次返乡时,李德明看到多年前种下的几十棵板栗树一直没有挂果,便有了返乡创业的念头。说干就干,李德明买了100株板栗树苗栽在自家坡地上,他通过到外地学习先进的果树种植、管理技术,并请来技术员上门为他进行指导,不到5年的时间,李德明先后种植的板栗就陆续开花结果,初见成效。此后,李德明的“野心”就更大了,他依托家乡土地多、坡地广的优势,把闲置的山地、坡地用来扩大种植面积,但苦于手头没有足够资金,种植计划毫无进展。关键时刻是泰山农商银行伸出了援助之手。泰山农商行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板栗产业的发展,立即组织信贷人员上门服务,给予李德明30万元的信贷扶持,从板栗生产、加工到销售,提供全方位的产业链式的资金支持。

  正是依靠这笔资金,李德明从周边村里流转出50余亩山地、坡地,进行大面积种植板栗。同时,他还收购板栗,做起了经销商。多年的摸爬滚打,让李德明成了村里的富裕户。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成功之后的李德明,开始向乡邻们讲解板栗种植的发展前景,并无私地向大家传授种植经验和管理技术。在李德明的带动下,周边村民也开始靠种植板栗走上了致富路。 孙崇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