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贾俊辉:唱响“小苹果”致富曲

三农 甘肃农民报 2016年11月15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1岁的贾俊辉是静宁县治平乡人,1990年,怀揣梦想的他走出校门,便开始寻找工作,由于各种原因四处碰壁,工作换了一个又一个,均未能稳定下来。屡遭失败的他,一度心灰意冷,就在他迷茫无助时,一位同乡找到了他,邀请他一起发展苹果产业。

  然而,创业之路并非想象中那么顺利。土地流转、果树栽植、果园管理、修建管理用房、寻找销路……每件事他都要不厌其烦、亲力亲为。最初,他和合伙人先后在崆峒区花所乡、白庙乡、香莲乡建起了1500亩的苹果基地。有了初步规模后,顺应市场需求,他们又一起注册成立了平凉市新森果蔬种植有限责任公司,然后投资1500余万元,在完成传统果园管理的基础上,引进修建了最新的现代化冷库、建设了电商平台,新建了矮化密植园、果蔬采摘棚,规划了油用牡丹基地,还在白庙建成了崆峒区首家高科技矮化密植镀锌钢管果园基地。至目前,公司共计流转土地4000余亩,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238人,年人均收入达到了3万余元。

  有了优质的苹果,还要有一个好销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平凉金果”,他的足迹踏遍了神州大地,找单位、找公司、进超市、发宣传单,推销自己的苹果,希望打开销路。贾俊辉介绍,刚开始,他只是将新森基地苹果拍成照片向顾客推销,但效果不佳。于是,他又拉着自己的果品,跑遍了北京、天津、河北、沈阳、深圳等地的大型超市,艰辛的付出最终换来了丰厚的回报,他的苹果终于摆上了一线城市几家大型超市的货架,因汁甜肉脆,果子一度供不应求。

  “回想刚创业那会,没有资金、没有技术、没有经验、没有销路,好在还有相关部门的支持,才使我坚持了下来。”贾俊辉说。在他最艰难的时候,崆峒区林业局给予了他技术上的支持,解了燃眉之急。白庙、花所乡党委政府先后授予新森公司“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模范企业”和“便民增收带头模范企业”等荣誉称号,这些都给予了他莫大的鼓励和帮助。

  在今后,贾俊辉计划打造一处集果蔬种植、养生休闲于一体的崆峒绿色农业生态示范园,在圆了自己创业梦的同时,还可以安置乡村近千人的剩余劳动力,帮助农民增收。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