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宁马铃薯良种扩繁喜丰收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11月14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时下正值马铃薯收获时节,在贵州省威宁自治县麻乍镇嘎利村马铃薯良种扩繁基地,薯农们正忙碌地翻挖马铃薯,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据了解,威宁自治县今年共实施马铃薯一级良种扩繁基地8.13万亩,二级良种扩繁基地32.5万亩,预计平均单产2000公斤以上,外销一级良种8万吨,二级良种45万吨,总产值过亿元。

  近年来,威宁把发展马铃薯产业作为富民惠民、改善民生、实现农业振兴的突破口,以促进高寒山区农民增产增收为重要抓手,通过提高良种覆盖率、开展标准化生产等措施,走“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形成了种、储、销一体化经营模式,从而实现合作社与农户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使马铃薯种植成为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图为该县麻乍镇嘎利村马铃薯良种扩繁基地翻挖现场。 刘军林摄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