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技术+签订单收入有保障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11月14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仁斯

  11月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三团一连传来丰收喜讯:该连今年种植的9600亩制种玉米,经科学管理,获得大面积丰收,单产520公斤,总产499.2万公斤,创产值2304万元,实现利润768万元,全连146个承包农工,人均获利5.26万元。

  一四三团一连地处天山脚下,由于地势高,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气候凉爽,具有繁育制种玉米得天独厚的优势,使繁育的玉米种子具有品质好、质量优、丰产性能好等特点,且该连农工有着多年玉米制种经验,每个农户都掌握了种植制种玉米的技术。

  为实现土地效益的最大化,今年年初,该连与辽宁省大连市一家种子公司签了9600亩制种玉米种植合同,使全连100%土地全都种植了制种玉米。合同规定,制种玉米亩保底收购价为2400元,高不封顶,多产多得,这让全连承包农工吃了颗定心丸。

  签订合同调动了农工种地的积极性。为夺取制种玉米高产,该连采取合理增加密度、有效控制高度的栽培新模式,实行一穴一粒、膜上精量点播、膜下滴水滴肥等新技术,亩均保苗6800株。其次,连队所有种植户,全都建立了“田间管理工作档案”,严格按照了制种玉米技术管理要求标准,把每次抽查、检查的结果详细记载入档,以此作为各生产环节管理质量好坏评比的依据,确保了制种玉米丰产丰收。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