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100多块一只鸡 80后小伙当起“鸡司令”

三农 华龙网 2016年11月11日 14: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养殖场内,珍珠鸡不停地相互追逐、上下翻飞,“咕咕”叫声响成一片。中间,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正在给这群活泼可爱的小精灵添加饲料,这是骡坪镇路口村一养殖场内的场景。经了解,这位“鸡司令”名叫陈军,是返乡创业的80后。

  “现在大家吃东西讲究天然绿色,珍珠鸡好看、好吃、有野味,尽管每只100多元,每天都会接到好几个求购电话,我要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将产业做大做强。”说这话的陈军颇有些自豪。

  为何会走上喂养珍珠鸡之路?陈军介绍,今年3月初,在外地打工多年的他回到家乡。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网上看到珍珠鸡营养价值高,前景好。一直想回乡创业的陈军不禁茅塞顿开。

  看到商机,说干就干。他通过网络很快找到广东一家出售珍珠鸡苗的厂家,订购了1000只珍珠鸡苗,在自家的一块林地上面搭建起网棚。和许多创业人一样,陈军第一次养珍珠鸡因缺乏养殖经验,引进的珍珠鸡苗不久就出了意外,由于小鸡苗脱温技术没处理好,没几天就死了200多只。

  陈军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但并未灰心丧气,立即上网查明了原因。随后,他起早贪黑,一心扑在养殖场上,没技术就熬夜上网查询学习,没经验就边干边摸索。在网棚里,他每天都要细心观察鸡群的精神、采食、饮水和粪便状态,仔细聆听鸣声,详细观察鸡的生长状况。很快就熟练掌握了疫苗防病,鸡苗脱温等技术。

  经过7个月的精心饲养后,成活的700只珍珠鸡均长到了4斤左右,毛收入可达8万元左右。今年5月初引进的200只野鸡,现已长到了2斤左右。

  “我们这里交通方便,环境也不错,打算将农家乐也办起来,闲暇时,人们可相约来休闲,品尝野味,让更多的人享受养殖业带来的乐趣。”陈军乐呵呵的说。

  陈军介绍,珍珠鸡对环境的适应性强,适合散养,他将把摸索的一套养殖经验和技术,传授给乡亲们,计划在自己扩大养殖规模同时,带动乡亲们也来养殖珍珠鸡增收致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