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枝江4000余农民电商掘金“双11”

三农 中国新闻网 2016年11月11日 14: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北枝江4000余农民电商掘金“双11”

  仓库里一片繁忙 陈永红 摄

几名村民正在仓库内包装货物 陈永红 摄

  几名村民正在仓库内包装货物 陈永红 摄

  中新网宜昌11月11日电 (董晓斌 姚红 陈永红)“我们忙了一夜没合眼,目前已经接到了5000多个订单。”11月11日上午10时许,在湖北省枝江市董市镇平湖村,电商主体万朵时代商贸有限公司的老板朱凤菊正在带领团队包装、贴订单,仓库里一片繁忙。

  朱凤菊是平湖村的村民,2008年开始做电商,2012年开始参与每年的“双11”,“‘双11’其实价格低,并不赚钱,主要是为了抢占市场为平时的销售打基础。”朱凤菊说,去年平均每天的销售额有1万多元,今年有2万多元,最高时有5万元。

  今年“双11”,朱凤菊提前准备了20倍的供货量,共100多个品种9万多件货物。据天猫官方微博数据显示,“双11”开始后仅6分58秒,其交易总额就突破100亿元。而宜昌本土电商也纷纷发力,个别电商不到半小时销售总额便突破100万元。

  “昨天只有200多单,今天不到半天已达5400单,预计今天全天可突破1万单,销售额突破100万元。”朱凤菊说,按照前期的估算和销售情况,她正一直与厂家保持联系,随时按需增加。

  在枝江市,和朱凤菊一样的农民电商还有很多。当天,在仙女镇仙女村,电商主体文祺商贸的老板邓琼洁正带着几个村民,将土鸡蛋一个个包装好,等待运走。邓琼洁主打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挖掘并注册了仙女鸡蛋、屈店麻花、仙女蜂蜜等特色农产品商标。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表示,枝江市近年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高位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目前共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类市场主体4200多家,从业人员5000多人,已建成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54个,京东村级推广店215个,覆盖167个行政村。

  “让日用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是农村电商最直接的惠民之处。”平湖村支部书记宋发明说,村民在家门口网购日用品,既便宜又省事,且可以通过电商平台,将自家的农产品卖出去,自然很高兴。(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