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石家庄鸡蛋价格弱势企稳

三农 河北新闻网 2016年11月08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一黄金周”过后,鸡蛋价格一直持续下降,从5元时代降至3元时代。不过,近段时间以来,鸡蛋价格终于企稳。近日,记者走访省会石家庄部分农贸市场及超市发现,每斤鸡蛋的零售价格多维持在3.5元-3.8元/斤。

  从全国来看,近期全国主产区鸡蛋均价基本在3.30-3.40元/斤之间小幅调整。农历十月初一过后,部分地区需求量减少,但由于目前鸡蛋产量有限,导致低价收货略难,且各环节库存均不多,鸡蛋行情虽进入淡季,但价格下跌阻力较大。

  “目前的供求关系仍然是属于鸡蛋产能略大于需求的关系,预计今年年底之前,鸡蛋价格以弱势企稳为主。”一位鸡蛋批发商表示,从成本来看,除去鸡蛋的人工及杂费,饲料构成为60%玉米,25%豆粕及其他。玉米与豆粕价格略调,整体养殖成本稳中下降。冬季人们习惯多吃牛羊肉,鸡蛋需求较低,价格多倾向于走弱。因此,进入第四季度,鸡蛋价格波动往往趋缓,以区间波动为主。不过,2017年的春节来得早,2017年1月27日就是除夕,在元旦、春节等节日备货因素影响下,年末鸡蛋或面临需求拉动,鸡蛋价格或有一个小的涨幅。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