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冬储菜大量上市 蔬菜价格走低明显

三农 央视网 2016年11月02日 1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北京水屯市场信息办对蔬菜价格的监测显示,蔬菜周加权平均价为2.67元/公斤,与前一周相比下降16.3%,同比上涨10.33%;周成交690.57万公斤,增加3.14%。

      与前一周相比,在市场监测的70余个品种中,14种蔬菜价格上涨,42种蔬菜价格下跌,其余蔬菜价格运行稳定。其中,上涨幅度较大的三种蔬菜分别为小白菜、水萝卜、油菜,目前价格每公斤2.71元、4.23元、3.57元,涨幅分别为59.41%、51.07%、40.55%;下降幅度较大的三种蔬菜为大白菜、菜花、结球生菜,目前价格每公斤0.63元、1.63元、3.14元,降幅为54.34%、41.78%、38.91%。

       市场来源监测系统监测数据:当前市场上流通的蔬菜主要产自河北、山东、山西、湖北、内蒙及北京郊区等地。

       监测数据显示,本周蔬菜价格走低明显,半数以上品种出现回落,冬储菜表现尤其明显。主要原因:一是冬储菜上市量大,价格回落明显。当前已经到了冬储大白菜、萝卜、大葱大量上市的季节,受去年冬储菜价格偏高的影响,今年冬储菜种植面积扩大,产量增加,上市量持续增多,价格回落明显,拉低整体蔬菜价格。二是蔬菜生产方式及产地转移较顺利。目前北方蔬菜已经转移至棚内生产,部分蔬菜产地已经转移到山东、湖北等地,生产方式及产地的转换较为顺利,使得当前蔬菜供应充足。

      就目前情况来看,蔬菜生产方式和产地转移都比较顺利,冬储菜供应低价已成定局。因此市场信息中心综合分析认为,后势受冬储菜大量上市,价格持续走低的影响,蔬菜价格短时仍将以弱势格局运行为主。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