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京郊果农急盼收购商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11月01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在自家果园里,孙淑苹看着满地落果痛惜不已。

  本报记者孙维福文/图

  “您看我们这儿不光大堆采摘好的苹果卖不出去,还因为近期遭遇连阴雨天,熟透的苹果全都掉落地上成了废果、烂果。这下损失可大了!”10月30日,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山里辛庄村的果农孙淑苹蹲在自家9亩多地的果园里,瞧着树下密密麻麻的落果,摸摸这个,捏捏那个,最后全都无奈地扔回到地上。

  她说她和丈夫老何侍弄这片富士品种的苹果园已经20多年了,由于不辞辛苦精心管理,现在高大的苹果树每年都结下不少苹果,一直是全家收入的主要来源。本指望今年苹果丰收后还能像往年一样挣个满意的辛苦钱,可是近期接连不断的阴雨低温天气,却让已经熟透的苹果吃不消,大量掉落地上摔成了废果烂掉。“往年也有掉果,可从没有这么多过,现在按照总产量保守估算,掉落地上的也有一半儿多了。”孙淑苹说。

  山里辛庄村是京郊有名的果品村,果林种植面积有3000多亩,村里家家都有果树。虽然村里的苹果今年都上着农业保险,农民以为落果是天气原因所致指望能有点保险赔偿,可保险公司来人看过落果情况后,说掉果期间没有出现理赔合同规定的风力,不能进行理赔。孙淑苹告诉记者:“苹果大量掉落的损失不算,今年这里的苹果还特别不好卖,至今少有客商前来收购,要不就以品种不好为由压级压价。扣除肥水电和雇工的成本,今年我们这里种苹果的农民都要赔钱了。”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