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淮海农场太空育种花卉前景可观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10月31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7日,当神舟11号载人航天宇宙飞船发射成功,坐在电视前观看飞船发射全过程的江苏省淮海农场爱莲苑负责人李静很是高兴,他在接受笔者采访时由衷地说:“神舟飞船发射成功不仅是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对我们这些水生花卉种繁生产企业也有很大的帮助啊!前年,我们淮海农场爱莲苑引进了通过神舟飞船搭载的太空育种水生花卉进行扩繁种植。从三年来的经营实践来看,太空育种水生花卉展现出良好的市场前景,为我苑带来了不菲的经济收入。”

  据了解,2014年春天,爱莲苑引进了三个太空育种荷花新品种——“风卷红旗”“星空牡丹”“太空飞天”,通过扩繁种植和性状观察,太空荷花具有花型雍容华贵、花色鲜艳美丽、病虫害轻、适应性强等优势,而且来自神舟飞船太空育种,深受客户的青睐。

  “太空育种水生花卉新品种扩繁在我苑还属于起步阶段,从市场行情来看,目前消费者需求很旺盛。我们将采用苑内最先进的新品种扩繁技术,以缩短繁育周期,加快繁育速度,让太空育种水生花卉尽快走进千家万户。”李静表示。 顾松平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