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赵县:全力打造“生态雪梨”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10月28日 0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徐哲普本报记者李杰

  近日,河北省赵县安家庄村冀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安青川说,他们种着一个“与众不同”梨园,由合作社统一“绿色”管护,“新摘的鲜梨每个卖6块钱!”

  安青川说:“合作社的梨产量和其他农户差不多,一亩地收六七千斤梨,而价格却高出当前市场价格2毛钱,一亩地算下来就增加收入1300块钱左右。”

  “这种冰糖味的雪梨,今年成了抢手货。”安青川是土生土长的赵县东部梨区人,他成立了冀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梨园面积达到3000亩。

  赵县素有“中国雪花梨之乡”之称,“赵州雪花梨”更是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全县共有25万亩梨树,其中雪花梨的面积占到整个种植面积的60%。

  如何保护老梨树,让老树挂上“新”果?从去年开始,安青川多次前往河北农业大学请专家分析,最终决定采用绿色有机化管护,以优质雪梨重塑最具冰糖味赵县雪花梨品牌。安青川说:“通过统一标准化的管理,不施任何化肥、农药,并以豆粕作为有机肥,改善土壤微量元素,平时修剪掉的树枝、疏落的小果都要进行粉碎发酵后撒回地里当肥料。全部使用太阳能杀虫灯、粘虫板等技术,雪花梨的品质得到了全面提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