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十八洞村:网络创意营销下金蛋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10月24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娟

  在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村口,一间明亮宽敞的小屋显得格外温馨。这是十八洞村的电商服务中心,现在电商收入占全村收入的一半。

  该村利用湘西州率先在十八洞村试点电商扶贫的契机,由县商务局牵头指导,及时建立电商合作社,包装村游线路和农副产品,让贫困群众享受到电商扶贫带给他们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目前,十八洞村的农副产品通过与盘古电商的合作都有了自己的品牌,同时在京东、淘宝、苏宁上都建立了自己的旗舰店。

  盘古电商CEO符长杰说,他们采用“互联网+公司+农户”模式,先对十八洞村村民的总体状况做了考察,再运用互联网进行推广。比如,他们与直播平台合作,请村民直播家鸡在山野里觅食、回窝下蛋等场景,让网民直观地感受到这里的鸡纯天然无污染,一边直播就有人下单付款。

  村支书龚海华说,过去村民都要提着竹篮走出大山,将鸡蛋拿到集市上去卖,只能卖一块钱一个,现在村民足不出户收入就翻三番。

  近年来,十八洞的精准扶贫经验已从花垣县推广至整个湖南。花垣县“复制推广”十八洞村的经验后,2013年以来实现减贫2.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7.8%,2015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到6276元,比2013年增加1373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