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孙振国:“四招”扶贫路上显成效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10月21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宁

  “一人富了不算富,全村走上富裕路。”这是挂在山东省阳谷县定水镇双楼村支部书记孙振国嘴边的一句话。近10年的探索,孙振国逐渐总结出“转、学、帮、带”这四招,终于使全村村民逐步摆脱贫穷,走上一条靠种植大蒜、蔬菜大棚致富的光明之路。

  转——转变思想观念,引领村民选择正确致富路子。孙振国上任伊始,通过组织村民到莘县十八里铺、河店等蔬菜大棚基地出参观、实地观摩等,让“一亩园,十亩田”的观念深入人心,村民们深刻认识到发展大蒜、蔬菜大棚种植是摆脱贫穷、走向富裕切实可行的门路。

  学——带领村民学习农业技术知识,增强致富本领。致富路子选好了,但必须掌握一定的农业技术知识、大棚生产技术。孙振国积极与镇农业技术服务站、县农业局联系,通过聘请农业技术专家前来双楼村授课,使村民们熟练掌握了大棚种植技术,村民们的致富本领大大增强。

  帮——帮助村民协调小额支农贷款,为村民致富开辟“绿色通道”。针对村民发展蔬菜大棚急需资金的实际,孙振国在镇党委、政府及镇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协调当地农商行等金融部门,及时解决村民种植大蒜、发展蔬菜大棚急需的生产资金,为村民们脱贫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带——示范引导带动,村干部担当起致富引路人。通过土地流转,孙振国带头建起14个60亩地的高标准蔬菜大棚,种植西红柿、黄瓜、豆角等无公害蔬菜,每年平均纯收入高达20余万元。在村支书孙振国的示范引导下,村里贫困户孙喜厚发展起40亩大蒜、孙伟达建起6亩蔬菜大棚,经济效益非常可观。目前双楼村蔬菜大棚已达200余亩,大蒜种植面积达600亩,因今年市场行情较好,大蒜每亩纯收入达1万余元,每亩蔬菜大棚纯收入达3万余元,全村村民仅大蒜和蔬菜大棚收入达上千万元,全村终于走上一条光明富裕之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