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9月蔬菜价格“涨声一片”

三农 央视网 2016年10月20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根据国家统计局宁德调查队公布的数据,9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5%,其中菜类和蛋类价格分别环比上涨16.4%、11.0%。

      据统计,9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八大类消费价格环比呈“七升一平”态势。“七升”:食品烟酒类、衣着类、居住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分别上涨1.7%、1.1%、0.8%、0.1%、0.2%、0.7%和1.8%。医疗保健类价格持平。

      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类价格,9月份环比上涨了2.5%。菜类价格环比上涨16.4%,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7.9%,9县(市、区)鲜菜价格可谓“涨声一片”,市辖区和福鼎鲜菜涨幅达19%,为涨幅最高。如,福鼎调查的28种鲜菜,呈“25涨2持平1缺价”态势,其中涨幅较大的有:包菜上涨61.2%,西红柿上涨37.8%,青椒上涨34.5%,空心菜上涨33.3%,豆角上涨32.7%,花菜上涨31.1%。鲜菜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于鲜菜处夏秋换茬期,时令鲜菜接近尾声,部分鲜菜出现断档,导致上市量有所减少。同时,受台风“莫兰蒂”“鲇鱼”影响,本地蔬菜以及周边地市蔬菜鲜菜供应量减少,多种鲜蔬菜价格明显上涨。

      9月蛋类价格环比上涨11.0%,这是蛋类价格从8月止跌回升后的再一次上走,且各县蛋类价格均呈上涨趋势。这主要是受9月学生开学季和中秋节食品加工作坊备货需求增加影响,促使蛋类现货价格上涨。

      此外,进入9月,水果价格继续延续8月的上涨趋势,涨幅由8月的0.8%提高至9月的2.3%。根据分析,影响水果价格继续走高的因素包括,中秋、国庆的双节日效应,对水果价格上涨起积极作用;受莫兰蒂、鲇鱼台风的影响,外地鲜果产品的运输成本提高,价格上涨;随着天气转凉和上市旺期已过,夏季时令鲜果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