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咸宁300苗木大户网销逾2亿元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10月20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何红卫宋修伟)寒露过后,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桂花镇的桂花苗木迎来了销售旺季。这个因桂花品质优良、交易量大而建成的小镇积极利用“互联网+”模式销售桂花苗木,300余农户在百度、淘宝、阿里巴巴等网站创建桂花网络销售平台,年销售苗木1亿余株,产值逾2亿元。

  10月18日,在自家门口,桂花镇柏墩村3组村民李美萍用手机聊天软件向远在安徽的客户讲授桂花苗木的管理秘诀,门旁两边的墙上写满了全国各地客户的电话号码,旁边是打完捆准备送到物流站的桂花树苗。她告诉记者,苗子都是自己家培育的,开了4个网店搞销售,每天手机响个不停,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一直埋在电脑前接订单。

  “最大的一笔单是今年上半年,安徽的一家客商一下子订了十几万棵,一下子卖了6万多块钱!”李美萍兴奋地说。

  像李美萍这样“触电”的苗木大户,全桂花镇有300多户,他们的苗木都是在手机上联系、电脑上下单,最后通过镇上的17个物流点分送到全国各地。

  桂花是咸安著名特产,全区桂花品种达32个,品种数量居全国第一,是全国桂花产区品种最全的地方;桂花瓣大、肉厚、留香持久,质量位居全国第一。其中,桂花种植核心区——桂花镇年产桂花鲜花近100万斤以上,产量全国第一。镇党委书记李子牛告诉记者,近年来,桂花镇探索出“电商平台+贫困户”“产业支部+贫困户”“专业大户+贫困户”等多种桂花产业扶贫模式,形成了桂花规模种植、产品加工、网络销售、生态旅游多个特色产业品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