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长沙秋菜供应量上升带动菜价回落

三农 央视网 2016年10月20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据长沙市发改委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长沙居民的“菜篮子”轻了,蔬菜价格在连涨两周后下跌,“二师兄”身价稳中微跌,蛋价也止涨回落,有的重回“4元价”。

      15个蔬菜品种“3涨10跌2持平”。其中芹菜、萝卜、土豆和尖椒价格较上周分别下跌7.82%、2.38%、2.56%和2.41%,为每斤4.60元、2.05元、2.97元和4.05元。其他品种涨、跌幅均在2%以内。

      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本周长沙温度适宜,本地秋菜长势加快,且质量较好,供应量上升,再加上外地大棚主打品种开始上市,从而带动蔬菜价格回落。据介绍,本周长沙蔬菜价格较上周下跌1.46%,均价为3.9元。但工作人员表示,受近日台风影响,预期后期蔬菜价格会有所上涨。

      长沙市场上的猪肉价格也稳中微跌。据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本周长沙的肉蛋禽类产品均价为24.88元,较上周微跌0.01%。据介绍,由于近期全国生猪存栏量都出现了正增长,货源充足,生猪价格开始周期性回落,加上进口肉类价格低廉,也进一步推动了猪肉市场价格走低。此外,本周长沙市淡水鱼集中上市,草鱼、鲢鱼等品种货源充足,价格基本趋于稳定。

      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长沙鸡蛋价格连连上涨,逼近6元/斤。今天,记者走访长沙几家菜市场发现,鸡蛋上涨势头褪去,不少地方的鸡蛋价格没有上涨,有的甚至重回“4元价”。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天气转凉鸡蛋供应量持续增加,加上节日需求消退,预计鸡蛋价格还将稳中有落。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