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天气转凉鲜果蔬菜价格齐涨

三农 央视网 2016年10月20日 1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据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价格科数据监测结果显示,9月份,德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1.0%,与上年同月相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4%,涨幅比上月扩大1.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4%,非食品价格上涨2.1%;消费品价格上涨1.8%,服务价格上涨3.3%。1-9月份累计,德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1.7%,低于全省1.9%和全国2.0%的涨幅。

      统计数据显示,和上月相比,构成CPI的八大类七升一降,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分别上涨2.1%、0.4%、0.4%、0.1%、0.8%、1.1%、0.6%,其他用品和服务下降1.1%。

      食品烟酒中,小米、红薯价格同比降幅较大,鲜瓜果同比上涨17.2%,猪肉、水产品、鲜菜同比也有一定上涨,羊肉、鸡蛋同比小幅涨价,牛肉价格略有下降。

      9月露天秋菜仍未大量上市,本地蔬菜生产处于两茬不接的时期,供给量减少,同时,许多外地蔬菜主产区受水灾影响、产量减少,本月蔬菜整体上上涨较多;随着气温降低,居民肉类消费有所增加,本月猪肉、牛肉、羊肉、禽肉价格小幅上涨;各淡水鱼主产区商品鱼大多已经达到上市规格,市场货源较为充裕;同时,由于气温下降,淡水鱼在整个销售运输过程中的成本有所下降、损耗也有所减少,9月淡水鱼价格走低。随着休渔期结束,海水鱼上市量增加,带动价格有所下行。

     水果类商品中,应季的苹果等上市量增加价格有所松动下滑,而西瓜、桃子、葡萄等已过集中上市期的水果供应量减少价格上升较多;随着高温天气结束,冰激凌等奶制品消费需求减少,价格稍降;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也让市民饮食习惯有所改变,方便面消费量减少,价格有所下行,人工成本增加,部分正餐炒菜价格有所上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