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石门:一半柑橘网上销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10月18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李飞记者张振中)10月13日,通过湖南省石门县橘农闫于烟创办的“闫氏春橙”农业电商平台,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的马大爷订购了10箱早熟蜜橘,半小时内,“石门柑橘哈尔滨直销部”就会将果子送上门。截至10月13日,今年石门县早熟蜜橘已销售8万吨,有一部分通过黑龙江口岸远销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县通过“互联网+”让近5成柑橘从“网上“销出,确保40万吨柑橘不愁销。

  近年来,石门县大力实施“网上橘城”工程,建立健全了农贸市场、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直销窗口、外贸出口等五大平台,形成了农业部定点市场皂市柑橘大市场等柑橘专业市场38家,涌现出柑橘销售流通大户1000多个。

  为了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石门县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办的“淘宝村”达60个,网店200多家,新兴速递物流服务企业全面驻扎220个柑橘专业村。在电商平台的带动下,31家柑橘出口企业年出口量约10万吨,占到全国早熟蜜橘出口的20%以上、湖南省的80%以上,远销俄罗斯、欧美、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石门柑橘自1968年以来的连续49年对外出口。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