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陈义明返乡创业 引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三农 央广网 2016年10月17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重庆10月17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雷清平)陈义明,重庆奉节县太和乡石板村人,先后在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务工,多年的拼搏,小有收获。他想到一个人富不算富,2015年7月,毅然决定返乡创业。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推进,各类扶持政策不断落地,太和乡石板村地属高山,进入村子又是一片平地,如果发展高山蔬菜肯定比在外务工要强,还能带动乡亲共同致富脱贫。”陈义明自我表白道。

  既然有了想法,就要付诸行动。敢想敢做的陈义明回到村里,就组建了奉节县群协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后,他以300元/亩的价格流转土地300余亩,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高山蔬菜。

  陈义明回村发展高山蔬菜产业的消息在石板村传开了,部分留守老人、妇女、贫困户纷纷要求前来务工。陈义明收纳了该村5户贫困户、9名留守老人妇女加入蔬菜种植。农户出地、出劳力,陈义明出资、出技术,同时以最低保护价收购,就这样,大家伙热火朝天的干起来了。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陈义明共收购贫困户种植的蔬菜5万公斤,贫困农户每户增收3000-6000元不等。同时以最低保护价收购农户自主种植的包白菜5万公斤,实现产值7万元。

  据石板村支部书记陈晓魏介绍,在陈义明的带动下,全村55户贫困户都有了持续稳定的产业收入来源,有力助推了村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石板群众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

  “致富青年情系故土,回乡创业帮贫致富。为贫困户提供项目、资金、技术等支持,实现了‘产业增效、贫困户脱贫'的双赢模式。”这是太和乡党委政府给予他的评价。在今后的创业路上,陈义明也坚信,有党和政府的支持,有群众的信任,一定能把创业与扶贫有机结合,实现互惠共赢双丰收。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