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武汉:秋菜上市菜价将下跌

三农 武汉晨报 2016年10月10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贺亮 龚萍 通讯员米严青)昨天,市发改委发布9月食品价格,监测显示水产品、牛肉价格下跌,20种蔬菜价格环比上涨4.83%。节后秋菜上市,价格将小幅回落。

  9月份武汉蔬菜整体价格小幅上涨,主要是蔬菜生产季节转换,蔬菜生产供应处于“青黄不接”时期,同时受旱情影响,蔬菜供应较为偏紧,价格有所上涨。节后随着本地秋菜上市量的增加,预计我市蔬菜价格将会小幅回落,本月淡水鱼价格也将继续呈季节性回落趋势。

  红薯上市热卖 粗粮受欢迎

  到了秋冬季节,新鲜红薯开始上市,每斤售价达1.8元仍十分受欢迎。红薯属于粗粮食品,在市场上的销量逐年上升,集贸市场里专卖红薯的摊位十分常见。

  花桥菜场一位选购红薯的市民说,秋季吃点红薯很养生,每年这个季节就开始买红薯吃,她也发现市场上卖红薯的摊位越来越多,这说明粗粮越来越受欢迎。

  除红薯,新鲜地瓜也开始上市,价格每斤2元左右,粗纤维较多的地瓜也很受欢迎,尤其是中老年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