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武汉:本月菜价蛋价有望回落

三农 武汉晚报 2016年10月10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米严青)9月,武汉菜价、蛋价涨了,但鱼价跌了,鳊鱼相比8月份便宜了一成多。而市发改委预计,本月我市菜价、蛋价也有望下行。

  昨天,武汉市发改委发布数据称,9月,所监测20种蔬菜的综合平均零售价为3.47元/斤,比8月份上涨4.83%,其中大部分蔬菜涨了价,西红柿、莴苣、包菜、四季豆、青椒涨幅较大。此外,9月我市良种鸡蛋零售均价为4.97元/斤,较8月份上涨11.69%。

  与此同时,胖头鱼、草鱼、鲫鱼、鳊鱼9月的零售均价分别为7.36元、6.98元、10.67元、9.50元,比8月下跌了0.81%、1.55%、8.65%和15.03%。

  市发改委人士分析,9月份是蔬菜换季期,有点“青黄不接”,同时受湖北局地旱情的影响,蔬菜供应偏紧,主要依靠外省保障;而大中院校开学后,集中采购刺激需求,刺激菜价走高。不过节后随着本地秋菜上市量的增加,我市菜价有望小幅回落。

  此外,9月开始降温,成品鱼在运输过程中存活率上升,成本下降,目前我市淡水鱼市场货源充足,供销两旺,预计10月淡水鱼价还会有季节性回落。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