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第二届中国(新会)香文化博览会介绍

第二届中国(新会)香文化博览会 央视网 2016年10月09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指导思想

  (一)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入挖掘海上丝绸之路下的“冈香之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民族文化自信。

  (二)注重冈香文化的挖掘和定位,将新会香业文化打造成为一个特色鲜明、内涵独特、产业前景广阔的国家级或世界级香产业品牌。

  (三)活动关键词:节俭、文化、互动、推介、合作。

二、主办单位

  第二届中国(新会)香文化博览会由CCTV-7农业频道、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政府、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

三、活动及安排

  第二届中国(新会)香文化博览会,包括第二届中国(新会)小冈香文化博览会暨《新会小冈香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和中国香文化(新会小冈香)发展论坛,等相关子活动。

四、新会及活动介绍

  新会,地处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珠三角西南部,是一座有着近1800年历史的广东历史文化名城,维新先驱梁启超先生的故乡,着名作家巴金先生笔下独木成林的小鸟天堂所在地。新会是全国着名侨乡,有海外侨胞、港澳台乡亲70多万人,分布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会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明之城、生态优美的宜居福地,同时也是珠三角经济发达区,年国民生产总值超1000亿元。

  新会小冈香历史悠久,明代制香已闻名珠江三角洲及全国各地。清代随着华侨华人远赴世界各地,小冈香业随之名扬海外。新会小冈香制造企业众多(制香器具生产占到全国一半多),是我国首个“中国香业产业基地”。新会与泉州永春、厦门翔安、河北古城形成中国四大香业产业基地。新会小冈香产量占到我国香业产量的三分之一,在我国香产业界拥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新会小冈香是联系华侨华人的情感纽带,是华侨华人出国必带故乡物品,华人中广泛流行“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小冈香”。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新会区委区政府紧抓时代机遇,落实《新会小冈香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并举办第二届中国(新会)小冈香文化博览会,推动小冈香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养生用香、家居用香、文化用香”,朝着“品质+标准+产业链+互联网+文化”的现代健康养生方向发展,打造小冈香广阔的产业前景和巨大的全球市场潜力。

五、活动安排

  第二届中国(新会)小冈香文化博览会暨《新会小冈香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上午9:30—11:00

  地点:CCTV-7农业频道

 

  中国香文化(新会小冈香)发展论坛

  时间: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下午14:30—17:30

  地点:CCTV-7农业频道

 

  第二届中国(新会)香文化博览会暨首届新会小冈香文化博览会开幕式

  时间:2016年10月13日上午9:30—11:30

  地点:广东·江门·新会

 

  中国香产业(新会小冈香)发展论坛

  时间:2016年10月13日下午14:30—17:30

  地点:广东·江门·新会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