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黄色酥梨打响金字招牌

三农 经济日报 2016年10月07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秋时节,在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万顷生态梨园里,树枝被金黄的梨子压弯了腰,空气中弥漫着甘甜的梨香……

  “你尝尝俺家的梨,又酥又甜!”吕和平是宁陵县石桥镇的种植大户,自家有20多亩梨园。从最初拉着货车去外地跑市场,到如今几十名客商主动上门收梨,他的酥梨不愁销路。

  扩规模,提品质,拓市场,创品牌。如今,宁陵县已有酥梨农民专业合作社10余家,全县梨树面积22.5万亩,总产量达6.1亿公斤,产值突破12亿元。

  9月中旬,宁陵县金桥酥梨专业合作社的大厅内,堆满了即将装车的精装梨。正值销售旺季,这里每天有2万多斤梨被运往安徽、山东、上海等地。

  早期由于交通闭塞和通信技术不发达,宁陵酥梨的销路没有打开。54岁的刘静学是金桥酥梨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从上世纪80年代背着“蒲包”走街串巷吆喝,到90年代开着货车外地奔波闯市场,刘静学的卖梨史是宁陵梨业发展的缩影。

  如今,经过长期的品牌经营与管理创新,宁陵酥梨的名气越来越大,外地客商纷至沓来,而刘静学只需坐在办公室,轻点手机就可运筹帷幄、指挥发货。据刘静学介绍,今年合作社通过“邮乐网”这一平台已发货100多万斤,仅9月份已达20多万斤。“去年线下线上总售500多万斤,今年行情好,预计能达到1000多万斤,俺的酥梨越卖越有劲儿!”

  今年8月,宁陵县与中国网库集团签约酥梨产业电子商务基地项目,该项目主要开展产业交易及订单交易,预计3年内将帮助引进1000家上下游企业入驻平台。

  从卖梨果到卖品牌,从传统农业到观光旅游型现代农业,宁陵围绕“梨”字做文章,打梨花牌,唱发展曲。依托万顷生态梨园等资源优势,宁陵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形成了“春赏梨花、夏捕金蝉、秋采梨果、冬观虬枝”的特色。

  吕和平的女儿女婿在镇上经营饭店,每逢旅游旺季,一天能挣五六千元。在宁陵,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家家户户都有小汽车,随处可见搬着一箱箱酥梨“满载而归”的游客。

  梨乡人的致富路正越走越宽阔。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