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绿色稻米傍电商老杨又逢高兴事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9月30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吕国华

  金秋时节,吉林省扶余市新站乡松花江村党支部书记、富国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富国的心里是美滋滋的:外地来考察的客商络绎不绝,绿色稻米又找到了电商“婆家”。

  松花江村位于松花江北岸,土质肥沃,生态环境优良。可多年来,因为村民一直种植普通水稻,卖不上好价钱。前几年,杨富国外出考察后,决定利用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发展绿色水稻种植。他牵头成立新站乡松花江村富国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又联系吉林省农科院等科研单位,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先进行小面积试种,成功种植出香米,上市后立即被抢购一空。

  村民们眼见为实,纷纷提出要跟着杨富国种植香稻。2015年,杨富国看时机成熟,与55户农户签订100公顷绿色香稻种植订单,杨富国为种植户提供优良种子、高效有机肥等生产资料,指导种植技术,他把这些年积累的经验都“抖搂”出来,认真指导大家严格按绿色水稻种植技术规程操作,施用有机肥、喷施无残留农药。秋季,种植户迎来了金灿灿的收获。杨富国以每斤高于市价1角的价格回收香稻,保证村民们稳稳当当赚钱。大家高兴地说:跟杨书记种绿色香稻,不愁技术、不愁销路,每亩地还增收500多块钱。

  收来的香稻,杨富国经过加工包装后,销往长春、沈阳以及山西等地市场。由于合作社出产的松花江香米品质优良,最早的订购客户纷纷成为老顾客,并慕名来到松花江村购买香米。为打出品牌,杨富国及时注册了“网户达”商标。

  今年,杨富国又和村民们签订了100公顷绿色香稻种植订单。“网户达”牌香米在长春农博会上参展受到好评。这段时间,几家知名电商主动上门考察,与杨富国洽谈后达成协议,在网上销售松花江香米。杨富国高兴地表示:“网户达”香米这回算是名副其实了,真正通过网络走上千家万户餐桌,会有更多顾客品尝到优质大米,乡亲们的收入也会更高。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