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台风“鲇鱼”暂未抬高湖南长沙菜价

三农 三湘都市报 2016年09月29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两天受台风“鲇鱼”影响,湖南多地终于摆脱连晴高温的天气状态,进入降温降水模式。面对台风天气,不少市民开始关心长沙的菜价是否上涨?供应情况怎么样?9月28日上午,记者走访市区多个菜市场发现,肉类供应总体稳定,价格也未出现大的波动。

  需求推动肉蛋价格微涨

  据该价格监测中心对长沙市粮油副食品62个主要品种的监测数据显示,本周(9月21日 - 9月28日,下同),该市粮油价格总体运行平稳,八个大种类商品2涨2跌4持平。其中:成品粮和肉蛋类价格较上周(9月7日 - 9月21日,下同)上涨;水产类和蔬菜类价格较上周下跌。

  “本周随着天气转凉,加之邻近国庆节,肉蛋类需求增加,价格微有上扬。”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本地养殖场蛋鸡产蛋率仍偏低,供应量少,本周,长沙市鸡蛋价格仍呈上扬走势。

  作为餐桌上的重要主角,猪肉价格也备受关注。记者询问了几家肉铺老板,猪肉价格整体波动不大,仅肋排价格微涨。

  “鲇鱼”对菜价影响不大

  今年8月,因蔬菜供应“断茬”,和国内不少城市一样,长沙蔬菜价格连连上涨。进入9月后,供应短缺现象有所缓解,长沙蔬菜价格整体逐渐回调。

  “本周,随着天气转凉,蔬菜长势加快,秋菜逐步上市,供应量增加,价格开始下跌。”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周蔬菜价格较上周下跌,监测的15个蔬菜品种6涨7跌2持平。其中茄子、豆角、土豆和蒜薹价格较上周下跌2.86%、5.62%、2.57%和2.68%,其他品种涨、跌幅均在3%以内。

  而对于市民关心的台风是否会推动菜价上涨问题,长沙马王堆蔬菜批发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马王堆市场的蔬菜日交易量在1万吨左右,总体供应量充足,受台风天气影响不大。从供应来源看,本地蔬菜供应量出现下降态势,进入10月份之后,随着天气逐步转冷,外地蔬菜的供给将逐步增多。

  水果价格止涨

  云南橘子每斤3.98元、冬枣4.98元、超级冬枣9.8元……在长沙伍家岭某大型超市,记者看到不少当季水果价格“亲民”,尽管眼下天气转凉,水果仍很受市民青睐。

  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说,本周,当季水果上市量增加,市场供应充足,大部分水果价格均下跌,但新上市的橙子价格偏高,拉高了长沙水果整体均价,其中橙子价格较上周上涨4.25%。

  据了解,本周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5种水果均价为4.30元,上周保持涨势的水果价格本周止涨,整体价格较上周持平。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