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张家港大闸蟹陆续开捕 高规格蟹量少价高

三农 张家港日报 2016年09月29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闸蟹开捕啰!”昨天上午,随着一声吆喝,位于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鸿屹水产养殖基地出水了今年第一批地产大闸蟹。

  捕捞师傅从船里拿出刚捕捞的大闸蟹,大的有4两半、小的也有近3两。鸿屹水产养殖基地负责人尹显燕介绍说,受前期多雨及高温天气影响,目前市场上大闸蟹产量减少,规格大的螃蟹更少。价格方面,今年2两以下的母蟹和3两以下的公蟹价格和去年基本持平,但是3两母蟹、4两公蟹的价格则大幅上涨,去年在90~120元/斤之间,今年在150~180元/斤。

  与市场上产量减少情况不同的是,鸿屹水产基地的大闸蟹产量、规格和生长环境都有明显的优势。由于使用了科学的养殖方式,这里的大闸蟹以水蚯蚓、浮游生物、螺类等鲜活的底栖生物为饵料,蟹的成活率和品质大大提高。用普通的培养基产量每亩在100公斤左右,而“鸿屹”的每亩产量基本在120~150公斤,高的达200公斤。“如果不受夏季高温的影响,我们的产量还要高。”尹显燕说。

  开捕当天,前来测产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刘国锋表示,目前出水的大闸蟹背青、肚白,底部饱满,活力很强,再过一阵大闸蟹就能长成金爪、黄毛。水产专家提醒市民,国庆后才是地产大闸蟹集中上市阶段,也是口感最佳、价格最亲民的时候,喜爱吃大闸蟹的市民不妨再等一等。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