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县:以梨为媒拔穷根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9月28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郝凌峰

  “这是秋月梨,个大、汁多、糖分达12%以上,去年标准梨(6两)卖到3元一个,一箱8个的精品梨卖到了50元。”河北邢台威县草楼村西的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内,71岁的负责人苏桂珍说。

  去年小尝了网络销售的甜头后,今年苏桂珍主动出击,已和顺丰优选达成了协议。2012年苏桂珍率先引进秋月梨,梨果一经上市就走红市场,80多户村民纷纷土地入股加入到了合作社。

  2013年初,该县聘请省林业厅原巡视员、正高级林业工程师曲宪忠,担任全县经济林产业发展高级顾问,开启了对全县西沙土质等的调研论证,最终在西沙河的沙化地确定了林果种植,制定了《威县西沙河流域绿色A级高效梨产业带建设规划(2013-2020年)》,打破了该县一棉独大的局面。

  该县对西沙河流域36万亩沙化土地,大手笔谋划建设10万亩绿色A级梨产业带。“现在,产业园主要是通过精品梨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精品梨果出口基地。按照国家绿色A级食品标准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建设的意见》,从育苗、建园、生产管理到包装销售、贮藏加工以及市场物流等各方面都严格执行绿A标准。”园区副主任刘明亮告诉记者。

  威县预计到2020年梨果产量2.64亿公斤,果品产值达18亿元,出口创汇4800万美元,规划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万元以上。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