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科技助力湖南富硒功能农业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9月22日 0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杨娟)近日,在首届湖南功能农业高峰论坛暨“1223”富硒工程洽谈会上,湖南农业大学与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将利用高校科技力量推动湖南省富硒产业发展。

  硒是人体必须的15种微量元素之一。湖南是我国最早关注富硒生物产业发展的省份,2006年就启动了补硒工程。去年,湖南启动“1223工程”,计划在2015年至2017年实现全省富硒水稻、茶叶、水果、蔬菜种植面积90万亩,畜禽养殖10万头;建成产值20亿元的50个乡镇万亩规模化、标准化富硒农作物示范基地;带动200个村、30万户家庭增产增收;100万农村人口实现生活化补硒,200万城市人口吃上安全可靠的硒产品。

  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杨俊介绍,湖南虽然有少数富硒地区,但从全国范围来看,湖南位于缺硒地带。因此,在充分利用天然资源的同时,湖南有必要利用高校的技术做支撑,致力于研究硒元素的开发和利用,探究哪些作物对硒元素的吸收能力强,并通过科技手段,在缺硒的土壤中产出富硒农产品。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