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保姆”俏建湖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9月20日 0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近日,在江苏建湖县庆丰镇吉庄村种粮大户黄金富的稻田里,几名“农业保姆”忙着操作无人机和自走式植保机,给急需治虫的水稻喷洒农药。短短几个小时,100多亩水稻就防治完毕。“‘农业保姆’服务到家,便捷又快速,让我们这样的种田大户可以少花不少精力,以后还要多合作。”黄金富高兴地说。

  如今,像黄金富聘请的“农业保姆”,在建湖县各个乡镇并不少见。据了解,随着科技的发展,建湖县一些地区在农业治虫除草上实现了从“人背机”作业向“机背人”操作的转变,甚至用上了无人机等新型农业机械开展田间作业,大大减轻了农民的负担。“这项现代便捷式的对农服务,是以‘农业保姆’形式全程托管农田,以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要求服务农业。”建湖县农委主任肖汉宏介绍说。

  为此,建湖县首家现代对农服务公司——江苏众创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应运而生。企业以“农业保姆服务站”的模式,用现代化的设备和高效农业科学理念服务农村市场和广大农民朋友,对集体化种植,实现全程跟踪服务,全程进行病虫防治。庆丰镇党委书记唐坤说:“从制种、插秧、除草到病虫害防治,全部采用机械化服务,目的就是让广大农民种田更轻松,坐在家里享受效益。” 王语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