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鼠标指挥镰刀农民变身商人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9月13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苑肇波田燕

  去年以来,山东省定陶县按照“一村”培育“一品”,“一品”发展“一网店”的模式,让农民、农业和电商结合起来,掀起了一场鼠标指挥镰刀、农民变身商人的产业革命,取得良好效果。

  为培养更多的农村电商人才,“一村一品一店”模式成为该县农业产业化的主导思路,县电子商务培训中心免费为想开网店的农民实施精准教学。目前,全县村淘宣传工作正在快速推进,县级服务中心、93个村级服务站点已初步确定,村淘合伙人招募报名正在进行中,年底前将建成县级服务中心1个、村级服务点120个。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中,“一村一品一店”正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逐步蜕变为面向网络的“新农民”。

  “我村以陈集山药为依托,今年又新增电商58户,全村电商年销售收入已过千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鼓励种植户向电商靠拢,加快建设农村淘宝工程。”陈集镇七一村党支部书记张海玉介绍本村电子商务情况时说。

  据悉,七一村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也是当地有名的陈集山药种植基地。近两年,该村搭乘网络快车,不断挖掘山药价值,搭建电商销售平台,让农民群众在山药销售中实现了利润最大化。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