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淮安市区菜价“九连涨”

三农 淮安日报 2016年09月12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日前从市价格监测中心获悉,市区菜价在连涨八周的基础上,本周再度小幅上涨,被监测的32种蔬菜每500克均价升至3.8元,直逼4元关口,创下了今年四月份以来的最高价。据统计,自七月以来,市区菜价已累计上涨35.7%。

  监测数据显示,本周32种菜价12涨9平11跌,虽涨多跌少,但相比上周仅一个品种下跌而言,涨势已大幅收敛。不过,高价菜数量仍然较多,目前每500克价格达到或超过4元的蔬菜多达12个,分别为芹菜(4元)、尖椒(4.8元)、豆角(6.9元)、蒜苔(6元)、花菜(4.1元)、菠菜(8.2元)、山药(4.4元)、西兰花(6.6元)、蘑菇(9.4元)、平菇(6.9元)、蒜头(8.3元)和生姜(4.8元),占比近四成。而每500克价格一两元的蔬菜仅16种,占比刚好一半,说明当前菜价高位运行的态势。

  记者采访了部分菜农和菜商,他们普遍认为,8月份是蔬菜换茬期,春种蔬菜接近尾声、夏播蔬菜还未大量上市,蔬菜产量和上市量都受到了影响。另外,中秋节将至,也对菜价上涨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